close

 


一起爬山的朋友裡,有一個是狗。

一隻名叫 Angel 的狗。

 


美麗的 Angel 有一個美麗的主人。

 

 


和 Angel 一起爬山。

Angel 嘴裡不是咬著樹枝,就是咬著手套。

 

 


休息時,Angel 走過來倚著我坐下,搖擺的尾巴輕拍我的腰。

我隨手按下了快門。

 

 


給 Angel 戴我的帽子照張相。超可愛~~

 

 

 


如果你很喜歡拍一隻狗,那就表示 你很喜歡牠。

 

 


 

 

 


 

 

 


 

 

 

吃早餐時,Angel 躺在我旁邊,就隨手塗鴨起來。


 

 

 

 

Angel 在小木屋裡。

 

在小木屋裡,靜靜望著 Angel ,突然覺得自己也想當隻狗。

那麼放鬆,又那麼機警。

那麼獨立,又那麼合群。

還有沉默,牠可以這麼沉默。

牠不用忙著說話,發出"我在這兒,我在這兒"的訊息。

每個人都感受到牠的存在。

每個人都把最溫柔的聲音、最直接的擁抱給牠。

每個人都可以在牠面前

這樣不害怕、不擔心、不懷疑、不顧忌的把愛交出去。

 

旅遊的最後一天早上,

我正好讀到「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的最後一章「卡列寧的微笑」:

(卡列寧是小說裡特麗莎的狗)

「人類真正的善只有對那些沒有任何力量的人,才能以極其純粹、極其自由的方式展現...

一個念頭縈繞在特麗莎的腦際揮之不去:把她和卡列寧連結在一起的愛,

比她和托馬斯之間的愛更美好。更美好,而不是更偉大。特麗莎無意指控任何人,

她不怪托馬斯,也不怪自己,她無意強調他們之間可以更相愛。

她只是覺得,人類的伴侶關係從創造之初就注定了男女之愛在本質上不如人狗之間可能的愛,

這真是人類歷史上的怪事,看起來造物主原本也沒打算做出這樣的安排。

這是一種無私的愛:特麗莎對卡列寧一無所求。她甚至不向牠索愛。

她從來不去問那些困擾人類伴侶的問題:他愛我嗎?他是不是曾經愛別人勝過愛我?

他對我的愛是不是比我對他的愛更多?

這一切質疑愛情、測度愛情、試探愛情、檢視愛情的問題,

說不定在愛情醞釀之際就已經把愛情毀了。如果說我們有能力去愛,

那或許是因為我們渴望被愛,也就是說我們想從別人那裡得到某些東西(愛情),

而不是無所求地來到別人身邊,只求那個人的存在。」

 

 

看到這篇文章深深覺的一定要給他引用一下~

我們的生活週遭有許多的"聲音"

無論好與不好....有許多壓力.....

看到Angel的照片...

清澈的大眼睛  平靜而溫柔的眼神

讓人覺得放鬆......我想Angel是狗界的美女吧!

(至少我個人認為牠很美麗啦!)

每每走在路上看到黃金....都會忍不注的摸牠一把.....

我想是愛屋及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12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