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巴剎市場~~

**老巴剎是中國城很有名的美食區.類似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有各國的特色小吃.價錢又很便宜~~

**維多利亞式外觀建築~~

**唐人街~~又稱為牛車水~~


**中國城~~現在還保有著濃厚的中國傳統氣息.還有許多老字號商店.廟宇.中藥舖....

例如:"女寶"女生調理身體的中藥.已經成為必備行程之一啦!(不是"奶寶"毆)


 

**濱海藝術中心~~它的形狀遠看像是一支麥克風.造型很特別吧!

**魚尾獅公園~~牠就是新加坡第二隻魚尾獅.也是才剛搬過來的




**新加坡人很信風水.相信牠會守護海上的船隻.噴出的水.代表著源源不斷的財富.

所以我們將財富包在手中喽.....

**香港的街道~~

**無奈的我~~累了.因為出差的關係.前幾天已經來過了.假藉"逛街"之名義.真"出差".....

當然正式已經做完了 .

香港已經變成了我的購物天堂了.說到這眼睛發亮.殺紅了眼.尤其是每年7月購物節....睡覺已經是奢侈了.真的.愛血拼的人一定要來香港...

新加坡.對我來說.聽到都會ㄘㄨㄚˇ...因為新加坡的法律相當嚴格.我都很怕我家先生忽然凸槌.因為新加坡不鼓勵抽煙.喝酒.禁吃口香糖等有關污染環境的行為.所以稅客的很重.菸只能散裝.而且還不能超過一條.若是超過.就是走私的行為.

我們都不記得這在台灣很平常的事.所以我們的行李箱裝滿了同事要帶給她在新加坡朋友的煙.光是我就替她帶了3條... 到了機場覺得"定ㄉㄟˇ"還當場將行李翻開.叫她帶回家.她完全不敢吭聲.直說改天.反正你們還要待很多天.我們不疑有它.只覺得她很怪.將菸全部交給我同事.等我們從巴旦島回來時.她馬上被帶到小房間審問.這時我們才想到...事情大條了.還好只有被罰錢了事.將全身上下的錢都掏出來罰.不夠還跟我們借.他們說念在她是初犯.所以只罰一些.

因為新加坡的煙很貴.所以新加坡人民會從馬來西亞"走私"進來.若被發現.那他將會被罰到傾家蕩產.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不過隔條橋.就嚴重到說是走私.曾經有朋友的朋友偷藏盜版A片被"抄家".夠嚴重吧!處處是便衣.而且有如"KGB"辦案般的神秘.會被盯上的那種.就連小朋友過度肥胖.都會被罰跑操場.所以在新加坡我們都很小心翼翼.

新加坡的物價不便宜.東西都是外來的.就連他們每天喝的水.都是政府從馬來西亞買過來.所以他們沒有工廠污染的問題.菜.水果.肉...等食物.物品也是進口.就連居住環境都有規劃.住宅區就是純住宅區.不會住辦一起.或是住宅區有百貨公司.當然有超市或7-11.但還是覺得台灣好.因為半夜肚子餓.沒有東西吃啊... ...

一次玩多國.粉累人.都在坐船或是坐飛機.坐飛機錢還要提早CHINK IN.流失許多時間.建議一次玩一個國家就好了.這就是我的新加坡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12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