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2.13 
大寶走了!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痛到已經形容不出來
大寶離開的前一天  我最後再次的問醫生:
我這麼做是對的嗎?會不會太早下決定?
醫生很肯定且毫不遲疑的告訴我:
不會!你們也已經撐很久了.這麼做對牠是好的.....
我像是想通了似的有了決心~
 
大寶似乎知道自己將要離開這個世界
離開前的2-3天  牠都沒睡覺
用牠無辜的雙眼  隨著我的身影 
趴坐的直挺挺的看著我  動也不動 
我知道大寶已經知道了
我很難過  就著麼跟牠對看  陪著牠
其實牠很不舒服了
 
我們開著車子 從家裡到醫院 
好希望時間可以瞬間停止不動
到了醫院  大寶像是捨不得離開牠的專屬座位似的 
不肯讓我們抱牠下車
 
當醫生準備麻醉劑的那一剎那 
好想告訴醫生:我們不要了!我們要回家了!
但是不可以......
醫院裡  不知為何多出了一些愛看熱鬧的路人
但 奇怪的是 他們沒有發出聲音
頓時 醫院很安靜  更顯得傷心
當醫生注入麻醉時  大寶抬起頭 
看了一圈周圍的人  像是要記下每個喜歡牠  來送牠  愛牠的人的臉
就這樣  大寶在我的懷裡  我摸著牠的心跳  感覺漸弱  直到心跳停止
 
我應該替牠高興的  因為牠不再受病痛之苦
"當下" 我不再那麼悲傷
把眼淚擦乾  跟楠去IKEA買盒子 
將所有許多充滿大寶回憶的東西  裝進記憶的盒子裡
 
我開始覺得缺少了什麼東西
開始不習慣沒有牠的日子
我以為我已經學會放下  並準備好面對牠的離開 
出門時~
車子裡  椅墊上  有大寶的味道 
小吃攤  餐廳裡  大寶一起去吃過
開車走的每一條路  大寶一起走過
玩過的地方  也有大寶探頭探腦的足跡
回到家~
家裡  有大寶的味道 
房間裡  有大寶的味道
廚房裡  沒有大寶探出頭來 
歪著頭  好奇的看著我  今天煮了什麼食物給牠吃
廁所外 沒有大寶陪著我  看我洗澡
房間裡  屬於大寶的位子  還在 
但是再也看不到牠睡在那  在那磨蹭身體滾來滾去 
原來的"當下"是"假象"
 
2007.2.14 
大寶火化
當紙箱打開時  我看到大寶的臉 
像個熟睡中的孩子般  好可愛  惹人疼惜 
但我只能摸摸牠 看牠最後一眼
並喊著:大寶!快跑!好燙........
楠親手跟工作人員將大寶放進火化爐裡
看到楠也同樣傷心的眼神
我逃開了!我的心碎了!
 
2007.2.15 
大寶離開的第3天  我一樣無法入睡
今天 是我銷假  第一天上班
沒有任何的不習慣
不同的是  大寶再也不會在走廊吹風  看著我  陪著我做事 
也不會因為我一個眼神牠就跟著我下班了 
我~~好想牠ㄡ!
在大寶身上  我學會了
堅強的面對"牠的所有突發狀況" 
堅強的面對"死亡" 
但我做不到"放下"
真的放不下大寶  因為在我眼裡 
牠總像個孩子  需要人照顧
我~~真的真的好想牠ㄡ !
現在  只能把牠深深的放在我心裡
用我所有的記憶  去回憶牠所有的美好
真的  沒有一隻狗有這麼多朋友
這麼多人疼愛  這麼賺人熱淚了......
 
那天 我告訴大寶
若這輩子有緣  你要來當我的孩子ㄡ!
若來不及  我們下輩子當朋友吧!
大寶現在在動物安樂園裡
我給了牠一個家  一個不會吹風淋雨的家
因為牠總是很害怕沒有我在牠的身邊
大寶~我會愛你一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12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