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人在大寶開始長瘤時  告訴我  
我違反了自然  不應該讓牠開刀  應該讓牠安樂 
你不是我的朋友  你只是一個旁觀者 
你不了解我對大寶的愛及付出有多深 
你更不知道我們全家對大寶的疼惜有多厚
我不在意你對我說出這樣的話 
但是我不認同你對生命的不尊重
對比自己弱小的生命不重視 
我覺得遺憾  替你家的寶貝感到難過 
難道"牠"對你來說  只是一個名詞嗎?
因為牠生病  你放棄牠 
不給牠生存的權力  活下去的機會 
好歹牠曾經帶給你快樂  歡笑 
陪伴你渡過許多個日子  牠的命也是一條命吧!
什麼叫違反自然?
是當牠還有氣  不是殘喘的 
是當牠還可以吃  不是食不下嚥的 
是當牠還可以跑跳  不是駝著背拖著蹣跚的步伐時 
你給牠一針  那才是違反自然  只因為你的不敢面對  
 
有人問我:妳有沒有算過花在大寶身上多少錢?
花這麼多錢在大寶身上心不心疼?
我的回答是:我從不去算花在大寶身上多少錢
不是因為我很有錢或是錢多到沒地方花
而是今天我就算有錢  我想買  也買不到大寶的健康
有些無形的東西是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 
就像是親情 友情 愛情  最重要的是健康 
 
大寶十歲了  也許不止 
擁有大寶 也不過是這三.四年的事 
若是一年前  在知道大寶是惡性腫瘤時 
任牠長瘤  放棄牠  也許牠早已不在我身邊  
我想說的是 
我不過擁有大寶三.四年就有這樣深的感情 
不願意放棄牠  那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12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