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0  最後一次在外婆家照像.眷村要拆建.當時已經搬走  只剩下空屋

記得小時候  這個院子好大  好大...

好像永遠都跑不到終點  要跑很久才會到門口

所有快樂的童念記憶 都在這棟有紅色磚牆的房子裡....

 

我的小時候  吵鬧任性的時候  我的外婆總會唱歌哄我........(天黑黑)

這首歌真的形容的很貼切.....

小時候我是外婆帶的.....

長大後寒暑假都在外婆家渡過.....

我的外婆  總會在熱熱的夏天 煮一鍋好吃  冰涼  又香Q的粉圓~   

到現在  我還沒吃過  比外婆煮的還要好吃的粉圓  是種特別的味道

 

已經很多年了  沒有在過年時回嘉義外婆家

大多會選在過年前後回去

今年 外婆一直要我們回去陪她

初五  我們回外婆家  全家都回去了 

我們還開開心心的陪著外婆打牌  聊天

第二天 大家都還再想

咦!外婆今天怎麼睡這麼晚  還沒打電話來叫我們起床呀!

跟外婆同住的表妹覺得奇怪  外婆很早起的  敲外婆的門  都沒回應

拿備份鎖匙開門時  外婆早已經離開了

我們大家都很難以置信  直到前一天晚上一點多還好好的

只是睡一個覺而以.............

巧合的是 許多年後  我們全家族  第一次全都到齊了......

巧合的是  外婆把房契  地契都拿出來了  放在她身旁....不知道什麼原因.......

 

在2個禮拜內  同時失去親人......

已經傷心到哭不出來了.....

原來強烈思念大寶的心情  一部分轉移了

同樣的傷心 同樣的難過

想哭  卻哭不出來了 

胸口  像是被重物壓到一樣沉

是因為變堅強了嗎?所以哭不出來......

 

雖然外婆因為離開時  撞到而有外傷

但欣慰的是 外婆是心肌梗塞而離開 

所以  沒有因為痛苦而掙扎.....

往好處想  外婆沒有一絲絲痛苦的離開

留給我們許多童年時的美好情景.......值得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12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