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看了一個令人吐血+噴飯的節目~"全民大嘴巴"

不知道大家有沒看到  可以看明天重播 42台 11/12 AM 12:00

節目內容討論的議題是@公寓大樓內一律不準養狗@

不是我愛看  吼!真的是不小心轉到的

不看還好 一看我快氣暈了

律師及某女星持反對意見  認為公寓大樓不能養狗

你有你的言論自由  我們尊重妳 

但不能因為說不出一個所以然  就對養狗的人說"你沙文主義"  這是什麼道理啊!

人不能養狗  只能說~超瞎

那是否衍生更多流浪狗及棄養嗎?

上帝創造萬物~~~

狗跟人"共同"相處了幾千年

什麼叫做"動物保育法"

"動物保育法"又從何而來?

個人對狗的偏見怎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治標沒治本ㄚ!  真的很生氣ㄟ!

 

其實這議題我們大樓討論過@社區寵物之規範@

但我的鄰居有水平多了 

他們討論的是  "道德的規範"  而非  "立法禁養"

雖然他們提出討論的罪魁禍首  不是我們家

而我們家寶弟跟馬麻也被鄰居誇獎有水平

但這就是一種~態度!  對自己  對別人的一種尊重

我也不希望那少數沒公德心的狗主人害到大家

所以我雞婆的告訴我的鄰居~

 

我想~不是你們不夠愛狗,不夠體諒愛狗人士,有絕大部分是"狗主人"不付責任.所帶給其他人的感覺,但也有少數人真的天生不能接受狗狗所帶來的不舒服,不喜歡的事情又怎能強迫呢?這是可以體諒的,但彼此要如何在這中間達到一個平衡點呢?這也是彼此的一門課題啦!

以現在趨於M型社會來說,很多有房貸必須要繳,但想生孩子的人,他沒有能力再有多餘的負擔養孩子。而想生孩子的,卻又生不出來,於是養狗就成了現在盛行的潮流。

現在有很多訓練有素的狗醫生,帶給許多生病的病患快樂,也有很多是家庭有些原本就無法溝通的情緒在,例:夫妻之間的不和,與子女之間無法溝通的代溝,交到壞朋友而夜不歸營的孩子...等。

我有一個較年長的朋友家裡發生了上述問題,我建議她養一隻狗看看,但她很排斥狗所帶來的一切,直到有一天她經過寵物店,看到一隻可愛的紅貴賓,用無辜的雙眼像在對她招手似的,要我朋友帶牠回家,於是開始她養狗之路,夫妻間因為狗,感情更緊密了,孩子也因為狗,變成天天回家"跟狗睡"...現在一家人和樂融融,狗狗成為很好的調劑品,現在她還想再養一隻哩!

這一切的美好都是狗狗所帶給我們的,但是我們帶給狗狗的是什麼?
【愛狗】與【養狗】是不能畫上等號的,你養牠,卻不給他一個良好的居住環境及生活品質,主人的【公德心】【道德感】讓牠成為眾矢之的,大眾無法接受的對象,牠不會說話,智商再高也只有一個7歲小朋友般,牠怎麼可能開口告訴你~"請訓練我不要任意"作記號"或是"請幫我將大出來的便便撿起來,並且帶回家"。這一切的一切只能歸咎於主人,牠已輪迴【畜牲道】夠可憐了,壽命也只有10~15年,但為什麼要"牠"來替"你"承受這些不平等的對待呢?

其實某些公園不是不能進,公園門口也有標示是否可以進入,且散步時,需要將牠【牽起來】,有攻擊性的狗【套嘴套】,要將大便【拾起】,不要【暴衝】,不要【飛撲】,配掛【狗牌】及每年施打狂犬病【預防針】...等。

寶弟出生29天我們即帶牠回家,並訓練牠的服從度,常規與我們的生活步調方式相同,每天與我們日出而出,日落而歸,已成為公司附近的狗里長囉!
雖然牠是公的,但我們訓練牠在廁所蹲著尿尿,因為不需要牠生孩子,製造太多狗狗衍生出來麻煩,所以讓他結紮,愛牠不需要佔有牠,一方面也是預防以後老時產生病變,一方面個性會較穩定,雙管齊下造就牠不會做記號占地的個性,當然要因狗而異啦!
只要有心,愛牠養牠,了解【狗】的習性,訓練牠的常規就方便多了,教育他一切【不合乎常理的行為】。

很難過,前幾天老公帶寶弟去外面大大,寶弟從地下室進出,在地下室遇到一個口中念念有詞的先生在"碎碎念",他說:"會不會咬人啊!過來我就給你抬喜(台)歐!"。我聽了很難過,寶弟就像我的孩子一樣,牠沒有任何舉動對你不利,我們不強迫你可以接受牠,但不要這麼......."直接",這是我唯一能想出的形容詞囉!若有天別人指著你的孩子說:他在吵,我就要將他"台喜".....妳做何感想呢?

該怎麼做?才能留給養狗及沒養狗的人彼此一些空間呢?
有心的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努力!讓大家接受我們的誠意!可以在更好的狗友們請朝這個方向努力!不要因為一顆老鼠屎,而壞了一鍋粥!(這只是比喻啦!絕無影射任何人或狗.別誤會!)
沒養狗的朋友們,也給我們一些空間吧!讓我們有機會做到最好,讓大家接受狗狗所帶給我們的歡樂吧!

養狗的人共勉之阿~

 

ps.全民大嘴巴討論區http://discuss.tvbs.com.tw/discuss_manager/DISCUSS_titles.asp?act=no&opt=1&p=1&k=0&DISCUSS=vestashi20080904120232&w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12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